温州

全省首个镇街侨乡公证服务站落户瓯海仙岩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8日,全省首个镇街侨乡公证服务站正式在瓯海仙岩街道授牌落户,这意味着仙岩侨乡群众直接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办理公证业务的便利,而瓯海区南片其他街道百姓也可以就近在这里办理公证业务,再也不用费时费力地跑到市区。

瓯海区侨乡公证服务站挂牌仙岩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进驻仙岩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采取“固定坐班+预约到站”的服务模式,将提前3天在“瓯海仙岩”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坐班信息,为仙岩的华侨及其他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公证咨询、受理,并提供办结公证文书送证上门服务。同时,侨乡公证服务站将辐射茶山、丽岙、南白象等区域提供公证便民服务。

据悉,仙岩是著名的景区,也是著名的侨乡,总人口约4.7万人,在外华侨就有3万余人。仙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结合仙岩的独特优势,制定了“智造兴镇、山水侨乡”的发展战略。随着省级特色小镇项目“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建设迅速推进,城中村改造、危旧房改造等“三改一拆”中心工作全面铺开,在外华侨和国内侨眷之间涉房屋买卖、赠与、继承等方面的公证服务需求量激增。仙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沟通争取,使得全省首家进驻到镇街的公证服务站落户到仙岩,充分体现了为群众服务的执政理念。

当天,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鸿伟,温州市司法局公证管理处处长黄忠义,瓯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外侨办主任董国华,瓯海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芬,瓯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仙岩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海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王李,温州中诚公证处主任陈长胜出席授牌仪式。仙岩侨联主席蔡玉弟代表仙岩侨联,向中诚公证处赠送“证侨一家”书法牌匾。(瓯海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