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苍南乡贤再获殊荣 民进中央委员陈正拜入选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提名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第十届“中华慈善奖”候选名单出炉,苍南乡贤民进中央委员陈正拜入围。继2016年荣获国务院颁发:“全国脱贫攻坚奖”后再获我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提名,他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善念、善心、善行、善为”的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真真切切用爱心追逐梦想,怀揣爱心走在公益路上。

陈正拜,籍贯苍南,1973年出生,博士,首批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者,民进中央委员、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开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贵州省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开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云校大数据技术研究院院长。

据悉,陈正拜于2010年和2012年,分别在民进中央对口帮扶的贫困县,注资成立投资担保公司和富民村镇银行,创新金融扶贫模式,共计为70家企业,上千家农户提供7.3亿元资金支持;2011年,陈正拜及其任董事长的开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毕节投资22亿元人民币建设“开明·同心城”,已带动2万人就业及上千户家庭脱贫;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先后为民进中央在毕节试验区开展“同心·彩虹行动”捐赠价值4000万元人民币(房屋100套),解决贫困户住房问题;为民进中央设立的开明慈善基金会捐赠800万元人民币,为毕节市红十字会捐赠50万元善款。陈正拜还以云校校长的身份,积极投身于贵州省黔西南、铜仁、毕节,甘肃省临夏、陇南和河北省张家口、沧州,陕西省、西藏自治区等西部地区的教育扶贫事业,捐赠价值达4.99亿元人民币的教育云平台,惠及贫困落后地区学生820万人。(苍南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