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来温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6日-7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来温调研我市宗教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我市“宗教事务管理信息化,助推宗教中国化”宗教智能管理系统建设,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我市宗教中国化有关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护国寺、鹿城区基督教警世堂、基督教城西堂等场所。

王作安充分肯定我市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委市政府“真”重视。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推出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制度、重点乡镇民宗所建设及三人驻堂小组机制等重大举措,印象深刻。二是领导机制“真”给力。成立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部门职责明晰,责任层层落实,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大统战格局。三是引领方式“真”动脑。在思想、文化、制度、人才方面全方位引领,充分发挥出爱国团体和宗教界代表人士的积极作用,创出很多好点子,特别是基层经验具有借鉴意义。四是规范管理“真”有序。在方式法治化、标准规范化、平台信息化等管理方面,做出了很大努力,取得了很好成效,赢得了整个温州宗教领域团结合作的良好局面。

王作安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他强调,要健全基层宗教工作管理机制,防范和治理各种非法违法宗教活动;要加强宗教界人士教育、引导和培养,充分发挥爱国宗教团体的作用,满足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需求,调动信教群众为建设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温州贡献力量。

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局长王志刚,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市委副书记陈浩,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我市11个县(市、区)中,有8个是省级宗教工作重点县(市、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坚持从政治认同、文化融合、社会适应三个维度破题, 采取“一个主题引领、三大模式助推、五项机制保障”的做法,做好“导”的基础性工作、落实“化”的关键性举措,切实维护了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为我市改革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