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隋军来温调研 点赞温州侨联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6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隋军一行来温调研基层侨联工作及侨资企业转型发展,勉励我市侨联工作探索创新更多好做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省政协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吴晶,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等陪同调研。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隋军一行在康尔达调研

温州是全省乃至全国的重点侨乡,据侨情统计,现有华侨华人、港澳同胞68.8万人,分布在131个国家和地区,归侨侨眷34.4万人。全市侨资企业有3784家,占三资企业总数及总投资额的80%;温籍侨胞相继在巴西、美国等31个国家创办专业市场,带动了温州产品出口。

隋军一行先后来到鹿城、瓯海、龙湾等地,走访了解侨联“海外传播官”联络点、下呈村侨联、仙岩街道侨联、瑾瑜白鹿堡、浙江康尔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基层侨联工作及侨企转型发展中涌现的创新案例。在调研中,隋军点赞我市侨联工作“充满激情、服务热情,基层活跃、基础扎实”,侨联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温州侨企转型发展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侨企转型发展座谈会上,隋军充分肯定了我市侨企转型发展先行先试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各级侨联组织要认清世情、国情、侨情,找准定位,主动将侨联工作融入改革发展大局中,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将为侨服务与为中心工作服务相结合,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鼓励支持侨企转型升级发展,更加细心细致做好侨企相关工作,有力有效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做侨企的“贴心人”,真正起到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的作用。广大温州侨联工作者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荣誉感,勇于闯新路、敢于出新招,多出好办法、多创新品牌,在新时代侨联工作中继续走在前列。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