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姚高员赴温州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温州大学调研时寄语温大聚焦重点领域,精准谋划蓝图,发挥特色优势,不断提升发展水平,早日建成一流大学,努力成为温州引以为荣的城市金名片。

近年来,温州大学以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为目标,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果,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提供了人力资源和智力支撑。据相关研究数据统计,温大有32个专业进入全国100强、10个专业进入全国30强,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科研方面,学校现有“千人计划”“万人计划”“长江学者”等国家和省市人才工程入选者560人次,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51项。

姚高员一行参观察看了温州大学产教融合大楼、校史馆,随后召开会议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温州大学与温州是共生共荣的命运共同体。”姚高员说,温州将坚定不移优先支持教育发展、坚定不移做强高等教育、坚定不移支持温州大学“创一流”,为温州大学建设发展创造更优环境。

姚高员寄语温州大学要成为温州引以为荣的城市金名片,在建立学科、科研成果、培养学生上争创一流,切实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要成为温州产业迭代繁荣的创新源,找准产学研结合的切入点,使专业设置更贴实际、创新研究更接地气、科研成果更快落地。要成为助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囊团,在地方立法、政策制定、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等领域积极献计献策,助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要成为支撑温州发展各领域杰出人才的孵化器,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各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优秀人才,以真情实招吸引广大优秀校友回温创业发展。要成为建设和谐温州的稳定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先进思想文化引领作用,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