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姚高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国务院5月31日召开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会后,省政府、市政府先后召开续会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我市召开的续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规定》精神,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是不能突破的一条底线。”姚高员指出,要迅速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坚决压实党政领导干部责任,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强化主要领导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做到“一把手”带头靠前指挥、亲自带队检查、亲自研究部署工作、亲自协调解决重大问题。要强化分管领导责任,逐步落实由担任本级党委常委的政府领导干部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各级政府其他领导干部齐抓共管的责任,遵守“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安排部署、同时组织实施、同时监督检查“三同时”,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绩效考核,以严肃问责和正向激励促进责任落实。要坚持不懈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监管不缺位、无死角。

姚高员强调,要狠抓当前,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把今年安全生产的优异成绩作为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实际行动。要聚焦重点,突出抓好消防、道路交通、危化品、危旧房和汛期灾害风险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努力筑牢安全根基,推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副市长陈建明参加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