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第十三期世界温州人经济理论研修班在京开班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2日,由温州市委统战部、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举办的“第十三期世界温州人经济理论研修班”在中国政法大学开班。

来自全球和全国各地的百余位温籍侨领与企业家将用接下来四天的时间在北京开展学习和交流。

根据安排,学员们将听取专家学者关于“一带一路”发展,宏观经济态势,民营经济政策演变,中美贸易战剖析,企业经营管理和互联网金融、非法集资的核心法律问题等多个领域的系列精品课程。学习期间,研修班还将组织学员前往汉能控股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并主办主题论坛。

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温州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陈海鹏,北京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燕,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法学分会副会长胡献旁等出席会议。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秘书长叶军主持会议。

如何发挥世界温州人优势,高质量推动温州发展,施艾珠勉励大家:升华乡情乡谊,打造世界温州人精神家园;聚焦创业创新,投身国家发展战略;厚植文化根基,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立足共建共享,推动家乡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

施艾珠向学员们介绍温州市委市政府近期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围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温州积极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出台人才新政40条等举措,引发在外温州经济人士强烈共鸣。她表示,希望世界温州人凝心聚力,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上,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向学员们表示欢迎,就“一带一路”发展和中美贸易争端涉及的核心法律问题分享自己的观点,并给出对策建议。他表示,正值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在这样的时间点,研修班选择在中国法学最高学府举办意义深远,希望大家能学有所得,思有所获。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

“中国政法大学是我的母校,和家乡精英们聚集在这里,我深感荣幸。接下来的日子,希望大家在这个天下温州人交流学习互动的平台里,获悉更多家乡信息,活跃思维、更新知识、开拓视野。今后多多联系,谋求合作。”本期研修班班长、北京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燕在表态发言中说道。 

北京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燕

著名法学家、法学教育家,新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的开拓者、奠基者,原中国政法大学校长,温州乡贤陈光中特地发来问候,祝愿研修班圆满成功。

世界温州人经济理论研修班旨在打造在外温州人学习交流、携手合作的平台。自2005年以来,每年一期,已经举办了十三期,在北京大学、中央党校、香港大学、厦门大学、浦东干部学院、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院校学府成功举办。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