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朱荣娒:增强“四个意识”推进商会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5月30日,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朱荣娒一行3人赴温州市福建商会,就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总体方案中建立商会与会员之间党组织的联系机制等内容进行调研。

目前福建籍企业家在温州正式成立的商会组织,省级的为温州市福建商会,地市级的有温州市泉州商会、温州市彰州商会和温州市南平商会。除了彰州商会为拓展型党支部外,其他三个商会均为正式党支部。在上述四家商会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过程中,存在着缺乏统一领导、党组织之间交流不够等问题。

在听取了福建、泉州、彰州、南平等四家商会及商会党组织负责人的汇报后,朱荣娒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推进商会党建工作:一是增强整体意识,摒弃狭隘的区域观念,增进团结,整合各商会的优质资源为会员企业服务;二是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以及与党籍所在地党组织的沟通联系,杜绝“口袋党员”;三是增强组织意识,要理顺商会党组织之间的关系、商会党组织和会员之间的关系,让每位党员积极参与商会党组织活动;四是增强主体意识,要充分发挥商会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商会党组织成为商会发展的“助推器”。

朱荣娒要求各商会在反映“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和问题时要讲真话说实情,认真落实商会会员人数每年增长10%的要求,积极参与市工商联组织的“百会万企业评部门”等活动,助推温州创建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

温州市工商联调研员、党组成员、总商会联合党委书记沈业之陪同调研。(温州市工商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