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泰顺县党外人士暨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巍巍井冈山,悠悠革命情。5月21日至25日,由县委统战部牵头组织泰顺县党外人士暨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一行48人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进一步坚定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专题培训。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文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周汝斌、县委党校副校长蓝忠远参加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依托井冈山及其周边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等多种形式,多维度、多视角解读井冈山革命历史。

专题教学中,学员们听取了罗伟军教授详细解读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报告。

访谈式教学中,学员们与曾志后代石金龙、江志华后代江满凤、王佐后代王生茂等进行了互动交流,革命先贤的牺牲奉献精神深深地触动着每位学员。

期间,学员们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学员们还参观了茨坪毛泽东旧居、黄洋界哨口、茅坪八角楼、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曾志同志墓等。

每到一处革命旧址,大家都认真聆听讲解,亲身感受每一个历史事件中的感人事迹。两年零四个月的革命斗争历程,一幕幕在眼前划过,深深地烙进大家的脑海里。通过走进井冈山、了解井冈山、感悟井冈山,使学员们对井冈山精神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使学员们的心灵在历史与现实的碰撞中受到强烈震撼,让学员们对“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提振了责任使命意识。(泰顺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