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台湾平阳同乡会参访团回乡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5月17日至18日,台湾“中华浙江省平阳同乡会”参访团一行80多人来平,开展主题为“同是一家人”的经贸文化交流参访活动。

5月17日,参访团先后来到顺溪、南雁、水头等地,参观了顺溪古屋、顺溪水库、南雁荡山景区、佩蒂宠物用品公司等处,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近年来该县在旅游发展、水利设施建设、文化提升、产业发展等情况。在参观考察过程中,平阳同乡会的台胞们不时翘起大拇指,对佩蒂的优质产品、经济效益以及发展现状赞赏不已。他们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多加强两地交流,鼓励更多台胞携乡亲子弟回乡走访,引导更多的平阳同乡和广大台湾同胞来平投资创业,为加强两岸经贸交流作出努力。

5月18日上午,参访团参观了位于昆阳的一鸣集团公司、县文化中心、品致小区、百悦广场,了解县城建设新面貌,感受城市发展新变化。下午,参访团一行首先来到海西跳头观景平台,听取关于滨海新区区域交通优势、规划布局及开发建设情况的介绍。随后,参访团实地走访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平阳科技大市场和万洋众创城,加强对家乡的了解,感受家乡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还参观了全国文明村----万全冯宅村,真切体会平阳新农村建设成果。

5月18日下午,该县举办台湾“中华浙江省平阳同乡会”经贸交流座谈会。副县长金启浩及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台湾“中华浙江省平阳同乡会”理事长陈克允先生、副理事长黄奕澄先生及同乡会的顾问、常务理事、理事和乡亲代表等近20人组成的代表,围绕加大对台招商引资、指导协助台青返乡创业就业、持续开展平台两地基层民间交流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台湾“中华浙江省平阳同乡会”是旅台平阳籍台胞在台湾的法人社团组织。长期以来,该会支持、关心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并为平、台两地交流合作作出了很大贡献。(平阳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