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瑞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海洁赴曹村镇丁凤村调研民族村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5月22日下午,瑞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海洁在民宗局、无党派人士联谊会等陪同下,赴曹村镇丁凤村调研民族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丁凤村是瑞安四大民族村之一。全村回族人口707人,占总人口的51%,是典型的回汉聚居民族村,以“丁岙梅”和水稻种植为主要产业,近年来被评为“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小康村”“瑞安市文明村”“丁岙杨梅”特色村。

郑海洁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丁凤村村容村貌和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村庄建设发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并现场进行指导。她指出,近年来丁凤村在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成效显著,形成了自己的经验与特点。这得益于曹村镇对民族村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也得益于村干部和当地群众的努力付出。她强调,瑞安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民族工作,不仅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政治安排上给予一定比例保障,更在扶持政策和经费上给予倾斜,让少数民族充分体会到了党的关怀。

就丁凤村下步发展,郑海洁部长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讲发展,发挥优势。坚持党的领导,团结一致,为村居振兴而奋斗;坚持规划引导、多规合一,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努力将丁凤村打造成曹村全域景观带上的一颗闪亮明珠;坚持做好“乡贤+”文章,为家乡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二是讲特色,精准谋划。要深挖文化内涵,提升村居品质,拉高民族村发展标杆;要发挥好统战系统的同心结对工程作用,细化与无党派人士联谊会的结对方案,把准民族村振兴脉搏,共同做好“结缘杨梅,共享幸福”“同心送福”等五大行动。三是讲原则,用足资源。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原则,充分利用政策、经费、宗教慈善的资源优势,抓住乡村振兴的天时地利,顺势而为、趁势而上,将丁凤村打造成为民族村发展典型示范。

据悉,瑞安市委统战部积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激发党派社团作响社会服务品牌、做优社会服务质量、做好社会服务实效的积极性,精心打造了“一党派一乡镇一村居一项目一基地”同心工程,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至美瑞安”建设新征程。(瑞安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