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来洞头调研海峡两岸同心小镇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5月22日下午,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驻会副主任吕虹及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带队到洞头调研海峡两岸同心小镇。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素婷,区政协副主席张释忠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东屏街道金岙村和半屏山景区进行实地察看调研。在金岙村,调研组听取了金岙村花园村庄建设情况和同心小镇重点项目海峡云村金岙101民宿筹建情况,肯定了金岙村当前的建设成果,并表示看到了洞头为高水平建设“海上花园”所做的努力和要成为全国海岛振兴样板的决心。随后,一行人还来到网红“一棵树”前进行了合影。

“半屏山,半屏山,一半在大陆,一半在台湾。”一曲民谣,唱出了两岸一衣带水血脉相连,大陆半屏就在洞头。在半屏山景区看到同源同根碑、盼归亭、相思树时,调研组表示,洞头在语言、文化、习俗等方面与台湾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可以深度挖掘与台湾相关的故事,发展与台湾相关的产业,让海峡两岸同胞互相接触和熟悉,为祖国早日统一做贡献。(洞头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