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国家民委港澳台办副巡视员兰海滨一行来温参加 畲族二月二会亲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近日,由国家民委港澳台办副巡视员兰海滨带队,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一行26人来到温州市平阳县青街畲族乡开展“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畲族二月二会亲节”活动。温州市民宗局副局长肖益、平阳县政协副主席吴洁、平阳县民宗局局长吴鹏等陪同。

兰海滨一行在青街畲族乡九岱村,畲族迎宾姑娘们为他们献上畲族彩带、山哈茶等,为他们展现了畲族人民的热情好客,同时参观了畲族文化广场、文化长廊,观看了捣糍粑、畲族舞蹈等民俗活动;在王神洞村,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代表亲身体验了畲族婚嫁的传统习俗;在青街、睦源等村,兰海滨一行实地察看了包括青石街、古廊桥、双合殿等具有青街特色的建筑,带他们领略了历史文化古村落的古建魅力。

兰海滨指出,青街畲族乡要继续以畲族风情为依托,以习总书记“两山”理论为指导,坚持加快发展、改革创新、发展为民,做好民族特色、乡村旅游等文章,走出一条“特色产业突显、特色民居明显、特色文化彰显,民族团结和谐”的特色发展之路。(平阳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