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苍南县举行 “惠台31条” 台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5月21日,苍南县台办举办“惠台31条措施”座谈会,台湾苍南同乡会回乡参访团18名台胞参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副县长曾迎玲,市台办室务成员、经济处处长郑铁豪等领导出席。

曾迎玲首先向参访嘉宾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苍南县社会经济发展情况。郑铁豪向大家传达解读了国台办“惠台31条措施”和温州市具体贯彻落实举措。

座谈讨论中,台胞们纷纷认为“惠台31条措施”涵盖面广,力度大,为台商、台胞带来诸多便利。大家围绕如何细化“惠台31条措施”贯彻落实,加强苍台两地交流合作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意见。他们认为,近年来苍南发展迅速,许多同乡回乡投资、经营、生产、居住的愿望更加强烈。他们建议苍南能在旅游、教育、就业等方面加大政策倾斜,创造条件让这些台湾苍南同乡真正能够回乡发展。尤其是在青年创业就业方面,如能提供可交流合作和长期发展的平台,将能更好地满足青年一代的创业就业需求。与会有关部门领导分别给予了政策解读答复。

蒋献生指出,各涉台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国台办“惠台31条措施”,不断完善台胞在苍创业、就业、教育、生活等方面的扶持政策,推进对台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为台胞、台商、台属多做实事、多办好事、多解难题,让他们在温州、在苍南安心、放心、舒心地工作和生活。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营造亲商、爱商、重商的良好氛围。

座谈会结束后,参访团先后实地考察了龙港新城、苍南台商小镇,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

据了解,本次活动举办的目的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扩大苍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推动“惠台31条措施”在我县贯彻落实,切实为台商台胞办实事、办好事,让台商台胞满意。(苍南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