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苍南县工商联非公经济人士理论研修班在武汉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发〔2017〕25号精神,进一步提升非公经济人士综合素质,促进“两个健康”发展,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智慧和力量。5月13日-17日,苍南县工商联组织60多位企业家赴湖北武汉大学,开展为期五天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理论研修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朱诗力,县委统战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吴海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蒋献生希望广大企业家要以“苍南美”为愿景,坚持以美丽的心情去做美丽的事业,在做美丽的事业过程中收获美丽的心情;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不断提高学习思考、创业创新、合协合作能力,更好地发挥企业家作用;要勇于承担责任,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助力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他要求,广大企业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先进的理论知识应用到企业发展当中,努力把企业做强做大。

本次研修班,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海外策略与危机管理研究所执行所长、知名专家苏建诚教授和武汉大学欧阳祯人教授分别为企业家讲授《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经营人生》、《国学智慧与人文修养》等课程。苏建诚教授在分析当前宏观经济的同时,结合自己丰富的阅历、经历以及多年来经营企业的经验、感悟,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企业家的价值观念、经营准则、经营作风、企业精神、道德规范,讲述了企业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取一席之地。苏教授通俗易懂的课程为企业家更好地认识和把握企业文化建设,不断加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好地经营人生,提供了借鉴和遵循。欧阳祯人教授以“国学智慧与人文修养”为题,通过古今案例,围绕“人之所以为人的大本源、百善孝为先、民之所有生,礼为大、阴阳五行,中和平衡、乐感文化、”等五大内容进行授课,诠释了儒家思想与企业家精神可以在当代完美的结合。利用儒家这一宝贵的思想资源,引导广大企业家要有信心树立一种具有中华民族气魄的现代儒商精神。

培训期间,县工商联还组织全体学员赴武昌起义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组织周密,课程设置合理,针对性强,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增进了友谊,加强了交流,收获很大。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抓住新机遇,实现新发展,为苍南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做出更大贡献。(苍南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