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姚高员督导突出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5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指出,要树立打硬仗的决心、打胜仗的信心,加快落实突出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推进城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交出一份令群众满意的环保答卷。

姚高员一行察看了市区部分污水处理厂和泵站管网建设运营情况,了解全市排污治理进展,并以现场办公会形式专题研究相关问题整改工作。

“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温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姚高员指出,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抓整改,紧盯关键短板,加快克难攻坚,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以扎实成效兑现政府承诺、回应群众期盼。

姚高员强调,要带着使命感抓整改,对堵点、难题敢于动真碰硬,做到持续用劲、步步为营,不达目的不罢休。要带着紧迫感抓整改,把一天当成两天干,紧盯整改时限要求加快推进,只能提前、不能延后,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带着责任感抓整改,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人员专门抓,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各环节有力推进。要聚焦短板抓整改,列出环保短板问题清单,建立台账逐一销号解决,提高相关考核权重,加大暗访、督查力度,对落实不到位人员进行通报、约谈和问责。要着眼质量抓整改,拉高环保治污工作标杆,高质量完成环保工程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