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姚高员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4月27日,国务院和省政府分别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会后,市政府召开续会研究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廉政工作的系统部署,坚持提高站位、标本兼治、勤政为民,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落地到改革发展全过程,为温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姚高员指出,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深刻领会省政府廉政工作部署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清廉温州”建设的内在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姚高员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营商环境建设,真正做到“不诉不查”“有求必应”“刚性兑现”,严肃查处一批涉企优惠政策落地“中梗阻”、涉企服务“庸懒散慢”和不担当等问题。要坚定不移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加强公共资金、政府投资项目、国资国企监管和规范运营使用。要坚定不移抓好重大决策部署执行落地,强化执行力建设,敢于“理旧账”,市县联动对历史遗留问题限期整改、对账销号。要坚定不移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和简政放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要坚定不移抓好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高标准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要坚定不移抓好勤政建设,狠抓政府决策、政策和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实,对懒政怠政严肃问责。要坚定不移抓好法治政府建设,提高政府依法行政能力,以法纪约束促廉洁。

姚高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立即着手对本地本单位的廉政建设情况作一次全面检查,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方案化、项目化、具体化,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好落实。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