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姚高员调研中央绿轴开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4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调研中央绿轴开发建设工作时指出,要按照既定目标蓝图狠抓落实,高标准、高水平谋划推进中央绿轴开发建设,加快建成“山水串联、城绿相融、功能复合、产城融合”的城市发展轴,打造神形兼备的传世作品。

中央绿轴北起瓯江北岸胜美尖,南至大罗山,南北总长约16.2公里,是我市着力打造的“两线三片”五张亮丽城市名片之一。开发建设至今,中央绿轴南段区域已初具形象。目前,中央绿轴核心工程世纪公园已整体开园;沿线两侧建成公安科技大楼、绣山社服中心等一批商办住宅项目;万源路、三友路等市政道路实现通车。根据“三年行动计划”方案,今年我市将以“南连北延”为重点抓三大项目攻坚,全力打造中央绿轴新亮点。

姚高员和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等一行察看了中央绿轴北延上陡门浦公园提升工程,吕家岸G33、G36地块安置房建设和世纪公园商业项目运营情况,随后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姚高员指出,中央绿轴是串起城市美丽画卷的亮丽景观带,是支撑新时代温州城市建设的核心中轴线。要优规划,高起点谋划开发建设,先谋后动、动则必成,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群众满意的经典之作。要抓进度,紧盯今年国庆节这一关键时间节点,量质并举落实重点建设任务,加快项目出形象、见成效。要保品质,以中央绿轴核心区为标杆,提高全线开发建设水平,确保蓝图不折不扣落地;要跳出规划红线抓品质,确保中央绿轴外延区域景观的美观性、协调性。要提价值,以经营城市的理念科学开发建设,发挥公共产品建设的溢出效应。

姚高员强调,开发建设中央绿轴是一项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群众利益实现最大化。要加快涉拆区域安置房建设,倒排时序挂图作战,争取早日完工交付。要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用好自然和人文资源,丰富业态集聚人气商气,把中央绿轴建设成为市民最喜爱的休闲去处之一。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