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姚高员与企业家共话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4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参加市工商联十二届四次主席会长会议,与企业家共话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话题。他指出,要强化政企联动,携手共创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争当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以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新成效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市委市政府提出,将创建新时代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先行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4月13日的会议就温州创建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有关方案进行交流讨论。企业家们说机遇、谈思路、表决心,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扶持民营经济等话题展开热议,积极建言献策。

姚高员对企业家们关心的问题一一予以回应。他表示,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姚高员指出,创建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需要企业与政府携手发力,关键看“五个方面行不行”。看发展理念新不新,要与时俱进提高认识,树立高质量、开放、人才为重的发展理念,善用互联网思维,打开视野把握新机遇。看转型升级快不快,要坚持走科技创新、企业上市、提档升级之路,激发企业内在活力,提高竞争力。看产业质量高不高,要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高端产业规模化,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化。看内外互动好不好,要发挥全球温商网络优势,深度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和国内区域协作,积极招引大项目、好项目,用真情实招让优质企业落地生根。看要素配置方向对不对,要坚持“亩产论英雄”,推动资源向优质高效领域流动。

姚高员寄语广大企业家要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的新标杆、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践行者,坚守主业、做强实业,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