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瓯海统战代表人士齐聚重庆大学 重温“初心”勇担“使命”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更加直观、深刻地感受重庆弥足珍贵的统一战线历史记忆,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5月15日至19日,瓯海区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统战工作的干部代表等50余人赴重庆大学开展统一战线理论研修活动。

5月15日,瓯海区统一战线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开班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廖元亮,瓯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建东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廖元亮向学员们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学生构成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在职教育目的性强,不仅是个人的需要,也是事业的需要,希望学员们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友所得。

金建东介绍,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来到重庆这座具有深厚统战历史底蕴的光荣城市,开启一场寻根之旅、筑魂之旅、学习之旅,非常难得、意义重大,希望学员以归零的心态,静心充电,以重大为新的起点,重整新装再出发。

每日清晨,在《将进酒》、《少年中国说》的朗朗读书声中,提振了每一位学员的精神,开启了每一天的学习任务,“重大学子”们认真而有朝气。

理论教学。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结合本次研修班的目的、学员的实际,精心挑选针对性强的课程,特邀理论、实践经验丰富的教授们分别讲授了《“十九大”精神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要求》、《加强“五种能力”的修养,努力搞好参政议政》、《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关于撰写调研报告和政协提案办理》等课程。教授们高屋建瓴的诠释,幽默风趣的话语,风格迥异的教学方法,吸引了学员们的注意力,拓宽了学员们的知识层,赢得了学员们的共鸣与掌声。

现场教学。为进一步拓宽视野,激发活力,沉淀知识,学院精心安排了现场教学。先后带领学员们赴红岩魂广场、渣滓洞、白公馆瞻仰革命先辈,赴特园民主党派陈列馆感悟风雨同舟情,赴猪八戒网体验互联网最佳商业模式,赴三峡博物馆领略历史的魅力。

短暂的五天,学员们坐同一班车,走同一条路,住同一栋楼,在同一个教室,学同一种知识,上同一个舞台,不仅掌握了知识,更是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收获满满。

学员们表示,此次学习“干货”满满,十九大精神、统战历史、统战新思想新方法、调研报告撰写等知识已添加到“储备库”,并将以此次重大之行为新起点,坚定初心,增强定力,主动担当,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努力成为所在单位、行业内的引路人;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果,努力成为中心工作的助推者。(瓯海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