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第四届两岸(苍南)杨府侯王信俗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5月15日上午,以“乡亲、乡音、故乡情,两岸两庙一家亲”为主题的第四届两岸(苍南)杨府侯王信俗文化交流活动在马站镇举行,来自台湾基隆市大德山杨府庙的80多位台胞与马站信众300多人进行了信俗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作为今年主会场的马站玉蟾洞杨府殿用礼炮、礼乐、彩旗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台湾乡亲,两岸信众随着迎亲队伍和民俗表演,沿着马站镇北兴街平安巡游直往金山玉蟾洞杨府殿。在杨府殿内,叩首、上香、祈福,献花、献果、献酒,祭祀仪式逐项进行,两岸信众依古礼虔诚地祭拜杨府侯王,整个仪式庄严隆重,场面壮观感人。

据悉,台湾基隆大德山杨府侯王信仰源于苍南,随渔民迁徙传播入岛。自2013年以来我县已多次举办两岸(苍南)杨府侯王信俗文化交流活动,今年是第四届。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推动杨府侯王信俗文化交流和两岸民众的交往,增进感情,同时也更拉近了两岸人民心灵的距离。

台湾基隆大德山杨府庙主委李上齐:我们就是去年有过来这边敬香交流,我们很感谢马站乡亲们的热烈欢迎,还有上级指导和热心的安排,我们两岸同文同宗血脉相通,大家的心里都是一样的希望早日让我们可以在一起。

台湾基隆大德山杨府庙值年炉主修方谅:这次我们来马站两岸交流,这次办的真的很好,乡亲们大家都是很高兴很高兴的,大家都觉得当地很热情很热情。就感觉回到我们自己的老家,真的很高兴很高兴,希望我们明年再过来在一起来相会。 (苍南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