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世界微笑日!瓯海统战联合社会各界在新桥周转房暖心启动“同馨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也是世界微笑日,由瓯海区委统战部、瓯海区红十字会主办的瓯海区“同馨社区”建设暨2018“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在新桥街道保障性安居工程临时周转房举行。

该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播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充分发挥区属部门、统战团体和群团组织的大团结大联合优势,共同来服务以周转房老人为主的拆迁群众,从而努力实现“同心同行·馨满社区”-携手共建共享“大建大美”的美好夙愿。

区“同馨社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区委统战部各条线分管负责人,各镇街(经开区)统战委员,各镇街红十字会负责人,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新桥街道各村(社区)书记或主任及部分志愿者,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区红十字救援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晓勇出席活动并致辞,启动仪式由王晓康副区长主持。

启动仪式上,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昶就街道“同馨社区”建设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为“同馨社区”服务队授旗。

区红十字会秘书长林旭带领红十字志愿者开展“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仪式。

红十字志愿者和九三学社瓯海基层委主委胡飞雄分别宣读了关于“开展博爱一元捐”和“推进‘同馨社区’建设”的倡议。

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指出,近年来,我区涌现了一大批社团、群团服务于社会各领域,深受老百姓的欢迎。然而,立足新时代,面对新期待!各方要改变以往单枪匹马、各自为阵的方式,积极主动地联合起来,使我们传递的合声更加响亮,开展的活动更加持久,提供的服务更加精准,实现的成效更加有效。

他强调,区属部门、统战团体和群团组织要以周转房为基地,形成部门、群团、社团、社区联合联动的成功示范样本,努力实现三方面的连接:一是树立“共同体”思想,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自身职能连接起来;二是明确“供需关系”,把群众的需求期盼和自身供给资源连接起来;三是注重“务实有效”,把群众的“好口碑”和共同的民生服务品牌连接起来。

仪式结束后,潘晓勇、王晓康等还实地参观了解了新桥街道“同馨社区”的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

启动仪式当天上午,新桥街道打字蜡周转房内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来自区民政、司法、卫计、消防等部门及区红十字会、区慈善总会义诊列车、九三学社瓯海基层委义诊队等志愿者为665人次居民带来了理发、针灸推拿、送医送药等各式各样的服务。同时还向他们宣传应急救护及各领域安全知识并开展现场演示,吸引了广大居民参加,收获了一致好评。现场还发起“博爱一元捐”活动,群众纷纷献上了自己的爱心。

据悉,全区目前共建有38个城中村周转房,已入住7000多户,1.1万多人。以新桥打字蜡周转房为例,共建有23幢三层住宅建筑,居住着来自新桥、山前、西湖等7个村居723户老人和特殊人群。“同馨社区”寓意着“同心同行 馨满社区”,“同馨社区”建设工作集结相关职能部门、统战团体和广大群团组织的共同参与,有助于提升周转房群众生活品质,凝心聚力共画周转房上的“同心圆”。(瓯海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