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一行来乐调研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5月6日至8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主任楼炳文一行来乐清调研,对我市天主教、基督教专项工作进行调研。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明皓等人陪同调研。

楼炳文一行分两组先后来到柳市镇曹田后天主教堂、翁垟街道天主堂、柳市镇横带桥基督教堂、温州基督教柳市堂、雁荡镇白溪基督教堂和天成街道巉头基督教堂等6处场所,就我市天、基两教相关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有关场所负责人及教职人员对党和国家宗教政策的认识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看法和感受,并就教堂管理、教务活动、场所建设等有关方面情况,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5月8日下午,在乐清市行政管理中心召开了全市宗教工作汇报会,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介绍了乐清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赵明皓部长就乐清的宗教工作做了专题汇报,会上部分重点乡镇还就基层民族宗教工作的推进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结合两天的实地调研和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楼炳文对乐清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是乐清市委市政府对宗教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二是宗教界法治意识得到很大增强;三是宗教工作基础建设得到夯实;四是宗教工作队伍得到有效锻炼;五是宗教无序发展得到有效遏制。

楼炳文对乐清下一步宗教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统战、民宗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领导干部要加强宗教理论学习和培训工作,提高做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部门加强协同作战,共同做好宗教工作;要积极探索重点难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要坚决打击宗教非法活动和境外渗透;要加强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完善自我管理,做好这方面的制度建设和工作总结。(乐清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