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4月28日上午,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在市人民大会堂202会议室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隆重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各级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黄少铭主持会议并讲话。社市委副主委胡晓霞、胡扬五、林振浪、孙国勇、吴文玲出席会议。

黄少铭带领大家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起草经过和时代意义,回顾了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光荣历史。70年来,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九三学社老一辈当年的自觉选择,也是九三学社不断发展前进并有所作为的根本保障。今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进一步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社会主义参政党,发扬我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开创温州九三工作新局面,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信念。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严把组织发展关。要高标准、严要求,把好入口关,把能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遵守九三学社章程,有参政议政热情和能力的高层次各界人士吸收进来,进一步提升组织发展质量。同时,加强后备干部培养,保证我们的事业后继有人、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三要提升组织动员能力。组织生活是各项活动的有效载体,组织生活的质量体现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生命力,关系到民主党派的生存和发展。社各级组织要创新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将组织生活与参政议政相结合、与单位中心工作相结合、与社会服务活动相结合,通过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动员广大社员积极参与。四要积极履行政党职能。参政履职是一个党派发挥作用与价值的重要体现,社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自身专业和优势,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

会上,各副主委相继学习传达了全国、省、市两会精神以及社省委新闻宣传、组织和信息工作会议精神。

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委员,社内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