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温州市委统战部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歌咏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70年前发布的“五一口号”,犹如历史舞台上的一曲“民主大合唱”。4月27日,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合唱歌咏会”。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齐聚一堂,用歌声传达不忘合作的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决心,共同重温“五一口号”。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参加活动并致辞。

施艾珠在致辞时强调,“五一口号”发布70年来,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风雨同舟,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正确的民主政治发展道路,为世界政党政治提供了中国方案。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重提“五一口号”,要求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就是希望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温州作为民主党派较早建立组织和开展活动地区,我们更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传承政治薪火,不断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施艾珠对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在坚持多党合作、增进政治共识上更加坚定;二是希望在贡献参政智慧、增强履职实效上更加有为;三是希望在加强自身建设、筑牢队伍基础上更加有力。

歌咏会在《“五一口号”》的诵读节目中拉开序幕,打开了多党合作的历史记忆。民革温州市委会选送的《携手赴明天》、《去一个美丽的地方》,民盟温州市委会送的《温州民盟之歌》、《不忘初心》,民建温州市委会选送的《龙的传人》、《红旗飘飘》,民进温州市委会选送的《梦中的卓玛》、《江山》,农工党温州市委会选送的《把一切献给党》、《走向复兴》,致公党温州市委会选送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我们走在大路上》,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选送的《绒花》、《祖国在召唤》,温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温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温州市网络界人士联谊会选送的《我和我的祖国》、《和谐歌》,温州统一战线用情感的热度演绎时代的深度,他们用饱含深情的声音立下风雨同舟、患难与共、肝胆相照、同心同行的誓言。

歌咏会得到了温州全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全心投入,他们创作、编排和演出多个节目,来铭记那段风起云涌的历史,感悟那份不能忘却的初心。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