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瓯海“侨务全球通”上线服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4月12日,瓯海“侨务全球通”正式上线服务,华侨侨胞可以通过“侨务全球通”跨境为侨综合服务平台办理全区涉侨业务,实现国际版“最多跑一次”。

“瓯海的‘侨务全球通’跨境为侨综合服务平台真好,我女儿中考加分的事情通过该平台给解决了,非常感谢瓯海外侨办、瓯海审管办等部门的热情服务。”张女士感谢到。

“张女士一直在意大利居住生活,此次专程回国就是为其女儿中考加分办理相关业务,由于张女士有部分材料不符合要求,我们通过‘侨务全球通’跨境为侨综合服务平台,联系意大利米兰联络点的曹其考站长,对张女士遗落在意大利的资料进行跨境视频对接确认,跨境办理了张女士‘三侨生’加分业务,节省了张女士再次往返意大利的时间和财力。”瓯海区外侨办审批窗口负责人滕挺树介绍到。

“三侨生”加分业务是瓯海区“侨务全球通” 跨境为侨综合服务平台其中一项业务,目前该跨境为侨综合服务平台已经可办理涉及区外侨办、区人民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管局等11项业务,让华侨侨胞身在海外就可办成国内业务。

据悉,瓯海区自2014年着手海外联络工作,区外侨办先后分别与区人民法院、区公安分局合作成立了海外调解联络点和“警侨之家”工作室。瓯海法院的跨境远程调解员联络点共协助法院送达案件77件,成功调解案件22起;瓯海公安分局的“警侨之家”工作室,共答复咨询735起,跨境办理公安户籍业务33件。特别是瓯海“警侨之家”工作室的做法得到了省委书记车俊及常务副省长冯飞批示,要求在全省范围内推广。瓯海“侨务全球通”跨境为侨综合服务平台正是升级了海外调解联络点和“警侨之家”工作室的服务范畴,联合全区各部门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载体,打造为侨全科服务的国际版“最多跑一次”创新服务。(瓯海区外侨办)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