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苍南籍香港学者、中科院院士谢作伟回访母校 苍南县灵溪中学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日前,中国科学院院士、苍南籍香港中文大学教授谢作伟一行专程回到高中母校苍南县灵溪中学,看望恩师与同窗,为小校友们送去宝贵的个人学习、成长经验。

  谢作伟表示,母校求学记忆一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阔别四十年后再次踏上母校的土地,灵中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诸多成绩让人欣喜,希望今后能为母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短暂的停留中,灵溪中学还邀请年逾古稀的老师和年过半百的同窗,为他们追忆求学时期难忘的美好时光和青春往事牵线搭桥。谢作伟感慨,四十年的时光仿佛一下子就过去了,但留在母校的记忆永远不会逝去,他永远感恩母校,感激恩师,感念同窗。当年在灵溪中学的求学经历是他不断攀登人生高峰的不竭动力,也是一辈子难忘的珍贵记忆。

  在同学会间隙,谢作伟还与灵溪中学记者团的小校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真诚地回答了他们的问题。前辈的谆谆教导让年轻的学子们受益匪浅,学长的赤诚相待更让学弟学妹们感动不已,依依惜别时,同学们纷纷邀请谢院士再回母校。 (苍南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