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要求党外代表人士的建议“事事有回音 件件有着落”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苍南县多措并举,落实责任、创新机制,切实加大对党外人士意见建议的采纳力度,有力推动了相关工作的开展。

加强领导,强化组织落实。2月6日,县委书记黄荣定主持召开各界人士情况通报会,与会人员围绕县委、县政府“1+10”工作目标举措,对助力中心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2月27日,书记亲自批示、指导、督办,要求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确保党外代表人士的建议办理工作顺利进行。县委统战部将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建议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强力推进,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发文《县委领导批示办理单(黄〔2018〕第23号)》至各承办单位,把建议逐一分解落实到有关单位,并明确了办理要求和办复时限,从建议的提出、交办、承办、督办、问效等全过程层层把关、环环紧扣,形成“提”“办”“督”“效”的良性循环,实现党外代表人士建议办成率和满意率的双提升。

    部门重视,形成工作合力。在交办工作中,县委统战部根据建议所提内容,认真梳理,科学分类,精准确定承办单位,对一些涉及多个部门的建议,明确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相关部门深入调查研究,认真了解情况,及时协调相关部门,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如党外人士曾迎玲等人提出《做好人才培养引进、科技型企业培育》的建议,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科技、经信等部门在人社局召开了人才工作座谈会,相继走访了浙江熊猫乳业、温州海峡会展等重点涉才企业,对人才在苍创新创业困难问题进行了组团式帮扶。党外人士谢长庆等人提出《加大“浙江政务服务网”手机APP客户端宣传力度助力“最多跑一次”》建议,县政府制定下发《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乡镇、社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

跟踪督办,形成长效机制。黄荣定书记专门听取党外代表人士建议办理工作汇报,研究制定推进措施。县委统战部持续开展党外代表人士建议跟踪督办“回访”活动,督促有关承办单位检查建议办理落实情况、查缺补漏。通过跟踪督办,及时掌握建议的办理进度,协助解决遇到的难题,不断提高建议督办工作实效。对党外人士提出的不满意件,要求有关承办部门及时回访,重新答复,促使问题的切实解决,最终达到代表建议“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的效果。(苍南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