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以奋斗的姿态做好统战工作——瓯海区委统战部召开“常学常新 季度部署”主题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4月8日,瓯海区委统战部召开季度统战系统全员学习会,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区纪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组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建东主持。

区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刘欢素结合统战工作传达了市“两会”精神。区纪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周卢琴通报了省纪委反四风的典型案例,告诫全体同志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区华侨回乡投资中心副主任林建民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相关内容,并就相关条目进行了解读。区纪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周雄雄向大家介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相关内容,并进行了普法教育。随后,各副部长围绕亮点难点认真总结了一季度的工作,分别就抓好”同馨荟”活动 、“同馨”社区创建,“一场所一景观一故事”,做大服务新侨品牌,擦亮琦君文化品牌,青蓝接力思想引领等议题布置条线工作任务。区纪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周卢琴总结了一季度纪检组的工作,并就出入境证件管理督查等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布置。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晓勇听取汇报后,对统战系统一季度以来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给予肯定, 并对下阶段统战重点工作作了再强调、再部署。

潘晓勇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市区“两会”精神作为直接指导统战工作的指南,将学习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要做好“同馨社区”建设、无党派人士认定、各民主党派协商计划调研课题、“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与优化营商环境、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等创新性工作,做到相结合,促推进,创亮点,树品牌。要提早谋划,做好工作方案、细化落实工作要点,每个人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做好各项统战工作。(瓯海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