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明皓宣布启动乐清首条华侨国际文化交流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4月8日,由乐清市侨联、柳市镇侨联、七里港社区侨联联合举办的温州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暨乐清华侨国际文化交流精品线路启动仪式在柳市镇七里港举行。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明皓作重要讲话并宣布线路启动,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宣读基地命名文件,乐清市侨联副主席朱有发主持会议。

这次在乐清新挂牌落户的2家温州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分别为:温州龙山工艺品有限公司、温州龙华日用电子有限公司,是乐清市侨界中文化做得具代表性的2家龙头企业,一家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杨木雕,一家将办企业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结合得有声有色。加上2015年在南怀瑾故居挂牌的中国侨联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形成了乐清乃至温州首条独具侨文化特色的“1+2”模式华侨国际文化交流精品线路。

赵明皓在讲话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华优秀文化是我们的共同财富,是连接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精神纽带,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根基。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在揭牌启动仪式上,赵明皓高度评价了乐清市侨联近年来工作,他对联盟打造乐清首条华侨国际文化交流精品线路的3家基地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基地平台作用,主动为侨联组织、海内外侨胞来访和参观考察提供良好服务,以文化聚侨心,以文化引侨力,以文化促发展,讲好乐清故事,传播乐清好声音,助推乐清经济社会发展;二要以“侨与中国梦”为主题,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基地文化为特色,以华侨为纽带,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让华侨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友好往来。同时,他要求全市各级侨联要进一步支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经常开展上门服务,加强沟通与合作,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形成合力。

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纪委书记、乐成街道侨联副主席余若鹏、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林道钰、柳市镇党委统战委员叶如鹏,以及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科学家谢明强博士、美国浙江温州工商总会常务副会长、美国纽约大光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大光和归侨侨眷、侨联干部代表等近40人出席了当天活动。(乐清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