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泰顺县第六届全国泰商暨招商引资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4月4日下午,第六届全国泰商暨招商引资大会在中国廊桥之乡温州泰顺隆重召开,近500名泰商沐浴着十九大的春风,自全国各地回乡共聚一堂话桑梓、谋发展,以实际行动反哺家乡建设,凝心聚力推进泰顺实现新时代绿色高质量发展。

全国工商联执委、全国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会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严立淼,温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潘长旺,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商局长郑邦良分别作了大会致辞发言,对本次泰商大会召开表示祝贺,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复旦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温州市廊桥文化学会会长吴松弟教授等嘉宾到会祝贺。县委书记董旭斌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主持大会,胡荣登、卢嫦、周秀松、雷全勉、李群、童德平、林丹艳、钱继华、罗招政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

县委书记董旭斌在致辞中代表中共泰顺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37万泰顺人民,对与会泰商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他们,向全国广大泰商致以诚挚的问候。

董旭斌说,过去的一年,泰顺及泰商发展中呈现四个不一样:一是中央和省市更加重视山区发展;二是市县更加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三是泰商发展呈现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新局面;四是泰顺经济社会在不断发展。一年来,泰顺广大干部群众和广大泰商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泰商企业也在转型发展中实现凤凰涅槃,内外泰顺人在良性互动中实现了共赢发展。

董旭斌指出,本届泰商大会以“走进新时代、泰商新机遇”为主题,契合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新定位新要求,体现了泰顺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新使命。新的一年,县委县政府将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定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推进旅游主业化、有效投资、招商引资、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等重点工作,勇当新时代绿色发展的排头兵。

董旭斌指出,泰顺县今年将重点通过打造全国生态高地、创建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县、争做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示范县四个载体,做好绿色高质量发展文章。通过持续发力推进生态大搬迁、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挥九大指挥部作用、全力推进民生社会事业建设四个载体,做好脱贫攻坚文章。通过打造最周到的全程代办服务、打造最优惠的招商政策体系、打造最有力的全程保护制度、打造最贴心的企业减负制度、打造最严厉的问效问责制度,做好泰商回归文章。

董旭斌强调,泰顺要实现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实现新时代绿色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泰商。在此诚挚希望,广大泰商能够带头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践者,带头做泰顺“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的实践者,带头做不忘初心、无问西东、回报家乡的实践者,为泰顺家乡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为我县“勇当新时代绿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隆重表彰了2017年度“招商引资突出贡献奖”、“爱心公益先进个人””、“百名泰商结百村活动先进个人”、异地泰顺商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了泰顺县驻外人才工作站站牌并聘任新一任泰顺县招才大使(光荣榜名单附后)。杭州市来杭投资企业联合会会长、新明集团董事长陈承守,温州泰商会会长、万洋集团董事长苏孝锋,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云岚牧场)董事长朱立科,温州泰商会常务副会长、泰和弘盛集团董事长林育等泰商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会上,罗招政常务副县长还分别与墟里(上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泰顺至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泰顺县东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墟里·徐岙底”特色生态旅游示范村、至善学校、茶文化现代农业科技园等3个招商引资项目现场签约仪式。(泰顺县工商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