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市委召开建设法治温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周江勇在市委建设法治温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厉行法治 深化依法治市实践 推动新时代法治温州建设再上新台阶

姚高员主持 葛益平余梅生等参加

 4月4日上午,市委召开建设法治温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举行市委建设法治温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和市委法律顾问聘任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筹兼顾、把握重点,坚定不移厉行法治,不断开创新时代法治温州建设新局面,努力为法治中国的浙江实践创造温州新经验、提供温州新样本。

成立市委建设法治温州专家咨询委员会、建立市委法律顾问制度,是市委进一步提升法治温州建设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会上,周江勇向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孙笑侠等21人颁发了市委建设法治温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向市法制办主任谢作幸等5人颁发了市委法律顾问聘书,希望他们发挥专业特长,当好市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智囊团”,更好助力法治温州建设。

周江勇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主动适应法治建设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持党对法治建设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尊崇宪法地位、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维,推动新时代法治温州建设再上新台阶。

周江勇强调,法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站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切实处理好法治建设与深化改革、与社会治理、与营商环境建设的关系,在共同推进上着力、在一体建设上用劲。具体要在科学立法上先行先试,在严格执法上主动作为,在公正司法上勇于担当,真正让全民守法蔚然成风,在全面依法治市中展现新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法治温州建设工作责任制,强化工作责任,注重工作方法,锻造法治铁军,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他要求,要通力合作、合力共建,把法治建设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落实到破解发展难题中、落实到各个层级中去,有针对性地做好改进提升,加快补齐短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温州。

会上,市委法治办就2017年全市法治建设工作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就2018年工作思路作汇报。

随后,市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法治专题学习会,邀请孙笑侠作法治专题讲座。孙笑侠以“十八大以来的法治与法治思维”为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的特点、法治新内涵的拓展、领导干部法治思维的提升等作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帮助指导大家在法治温州建设上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强化了认识、提高了理论素养。

市领导葛益平、余梅生等参加会议。(记者 杨世朋)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