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姚高员:自我加压 拉升标杆 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效益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3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在乐清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代会有关报告。

来自政府、农业企业、工业企业、文化教育界的代表争先发言,紧密联系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和乐清工作实际,就产业转型、乡村振兴、营商环境、传统文化等话题展开热议。

有代表列举了身边企业办事遭遇“慢作为”的案例。姚高员说,当前温州正举全市之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出台系列政策护航企业发展,重点解决执行不力、办事不畅、作风不实等问题。我们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提升政府服务效率和水平,实现惠企政策“刚性兑现”、涉企税收“柔性服务”,用实际行动回应企业期盼。欢迎人大代表予以监督。

有代表在发言时为瓯越文化鼓与呼,建议温州打造一批本土文化名片。“璀璨的瓯越文化是温州的财富和宝贝。”姚高员指出,要挖掘温州深厚文化底蕴,用好文化名人资源,推动瓯越文化元素融入城市建设发展,增强市民对温州文化的认同与自信。

审议中,姚高员勉励乐清立足全省“铁三角”、放眼“长三角”,置身更大格局、拉升发展标杆,持续提高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效益,从经济大市向经济强市迈进。要争当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加大企业上市力度,加快培育千亿级产业集聚区,在经济总量、质量、增速上持续领跑。要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坚持创新驱动和人才引领,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增加科技研发投入,大力吸引高层次人才,加快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争当实体经济的坚守者,深耕主业、坚守实业,着重抓好重大实体经济项目招引和谋划,加大实体经济项目投资力度,激发实体经济发展活力。要争当全面深化改革的探路者,传承弘扬改革传统,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记者 郑序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