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我省向党外人士通报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我省向党外人士通报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战略性新成果

 23日下午,我省向党外人士通报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有关意见建议。记者从通报会上获悉,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民意调查结果,94.8%的被访者对我省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

2017年,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上率下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监督和纪律保障,全面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决策部署;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扎实开展,建立了党统一领导下的国家反腐败工作机构和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监察体制改革先行先试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查处了一批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打虎”“拍蝇”“猎狐”三管齐下,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实践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通报会还透露了2018年我省纪检监察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国家监察法,全面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继续担起先行先试责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聚焦政治生态建设、作风建设和惩治腐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推进清廉浙江建设,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新成果,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