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文成县举办全县统战系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好中央统战工作《条例》要求,切实加强文成县统战工作基层基础,进一步提高基层统战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3月26日—3月30日,文成县委统战部在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县统战系统干部培训班,各乡镇统战委员、统战干事、民宗员,统战系统机关各单位全体干部共60余人参加。

文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季昌丰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季昌丰指出,参加培训班的各位同志,是组成我县统战队伍的核心力量,直接影响着我县统一战线的时代风采,关系着我县统战工作的质量好坏,必须要有做好统战工作的强烈政治责任感、能力危机感。

季昌丰要求,第一,要珍惜学习机遇,掌握做好统战工作看家本领。通过学习,进一步开阔眼界视野、提升思路理念、切实掌握工作制胜的看家本领,真正成为既学识广博又能干实事的新一代统战干部。第二,要担当尽责履职,凝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共识。学习的目的在于更好推进实践工作,要统筹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全面凝聚各个领域的共识,用创新举措推进统战工作。第三,要保持良好作风,展现文成统战干部时代风貌。要端正学习之风,严明学习纪律,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确保培训有质量、有效率、见成效。

培训班以政治理论培训为主,采取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内容涉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侨务政策解读,当前两岸关系与对台工作形势、民族宗教工作形势与政策、做好新形势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等,使学员们对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对如何做好今后统战工作有了更准确的把握。

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学员认真开展讨论交流,分享经验,力求在思想认识、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参政议政能力等方面实现新的提升,为全面提升该县统战队伍的整体水平,推动文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文成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