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瓯海工商联组织新生代企业家参加瓯海统战“同馨荟”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3月28日,瓯海区工商联组织新生代企业家参加瓯海区委统战部第一期统战“同馨荟”活动,走进瞿溪、泽雅,共植同馨林,共研“乡愁”文化,在互动交流中碰撞智慧,擦亮“琦君两岸文化交流金名片”,扩大“文化统战”影响力。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建东,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兴龙,区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叶芳佐和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一行人参观了琦君文学馆、在泽雅庙益村共同种下“同馨林”,并在琦君纪念馆围绕加强琦君文化建设与如何助推两岸文化交流工作建言献策。

在琦君文学馆,一行人参观了馆内各个展室,展室分为一花一木耐温存、万水千山师友情、橘子红了正当时、梦路应同绕永嘉、留予他年说梦痕等5个单元,听取了三溪中学关于琦君文学成就、人生历程、故乡情缘、名家评论等方面的介绍。在泽雅庙益村,区工商联带领新生代企业家与统战人士共同种下100余棵楠木。

在琦君纪念馆,大家聆听了泽雅北林垟田园综合体、上潘垄梯田综合体·森林康养基地的介绍,并参加了“走进琦君同馨荟”沙龙活动,聆听琦君作品《乡思》,听老干部冯强生讲琦君先生的故事,一起走进琦君的世界。

随后,台办马小波主任就近几年来琦君与两岸文化交流工作的介绍,区新生代企业家也谈了谈自己的看法。

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陈铮:非常感谢统战部和工商联给我们这次学习的机会,我受益匪浅。作为一个从父辈手上接下企业的二代,一天下来深刻体会到琦君先生作为温州瓯海本地人的故乡之情,也体现出温州人重感情的特点。现在年轻人出国深造非常多,但我认为无论成就如何,都要落叶归根。作为瓯海的新生代力量,我们出生在瓯海,创业在瓯海,奋斗在瓯海,更会奉献在瓯海,回报于慈善教育,回报于社会。

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员赵增杰:经过本次学习,我感受到琦君是一个重师情、重亲情、重友情的人。而且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生代,更应该秉承琦君先生的“三重”情怀,不断完善自己,不断发展企业。为建设美丽瓯海出一份力。(瓯海区工商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