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周江勇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周江勇在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寄语

共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走在前作示范

3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参加政协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侨联界别联组讨论,倾听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就推动温州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展开交流探讨。

发言中,12位政协委员结合自身行业、专业特长,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动能转换、强化人才支撑、推进乡村振兴、对接“一带一路”、做好侨务工作等话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我们强烈感受到如今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接下来更要趁热打铁、持续发力”“政府的政策执行力是引进人才的核心竞争力”“加快乡村振兴既要打好乡贤回归这张牌,也要维护好农民权益”……委员们的建议被一一记录。周江勇说,过去一年,温州发展信心提振了,整体形象改善了,改革发展提速了,这离不开全市上下包括广大政协委员、海内外温州人的共同努力。大家的发言,让人感受到了对家乡的深厚情结和殷切期望,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吸纳,让委员们的话“说了管用”,真正让诤言良策转化为工作措施。

周江勇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温州民营经济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征程,创造了举世闻名的民营经济发展路径。新时代再造民营经济新优势,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有要求、有期待,温州有先行先试的坚实基础、有再创辉煌的使命责任。我们要高举改革开放大旗,坚定扛起继续作为“探路者”的使命担当,大胆探索实践,锐意改革进取,让温州民营经济在新时代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实现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走在前、作示范。

周江勇说,改革和开放是今年温州发展的关键词、主题词。实现温州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一要靠改革。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破除发展障碍,激发创新活力,以实实在在措施构建起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优环境。二要靠开放。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依托海外温商贸易网络和人脉优势,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同时要以提升经济外向度和城市国际化水平为突破口,大开温州之门,广招各路资源,不断提高内外开放水平。

周江勇指出,政协是人才库、智囊团,人才济济、群英荟萃。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立足职能定位,发挥优势作用,不忘初心推动合作新发展,协商民主凝聚强大正能量,携手奋进再创温州新辉煌,为助推温州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余梅生、仇杨均、黄少铭、鲍小瓯等参加讨论。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