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姚高员在乐清市蹲点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3月11日至1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赴乐清市开展蹲点调研,轻车简从、深入基层,躬身生产一线把脉经济转型,倾听企业和群众意见建议,与大家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

聚焦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走进正泰集团和德力西集团两家“老牌”企业,姚高员开门见山:“直接去车间,看看企业最近有哪些新成果、好项目。”在正泰数字化车间,生产线就是一条自动化“风景线”。姚高员希望正泰继续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坚定不移沿着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融合路子走下去,为全市制造业转型升级树立标杆。

聚焦新动能培育——姚高员先后走访八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希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致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兴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布局情况。从工序到工艺,从技术到原理,从数据到案例,姚高员和企业负责人沿着流水线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聊。“今天是抱着学习目的来的,企业的新科技新发展让我大开眼界,学到了很多!”姚高员嘱咐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强化统筹引导,集聚优质资源,加大新兴产业扶持力度,加快培育新动能。

聚焦营商环境改善——3年前,台邦电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回归乐清,投资15亿多元建设机器人及其核心部件项目。“项目运行是否顺利”“政府服务怎么样”“遇到哪些难题”……走访该企业时,姚高员请董事长陈春良给温州的营商环境“挑挑刺”。“这里办事效率高,创业氛围好,为企业成长提供了极大支持,回来投资兴业真是明智选择!”陈春良说。在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局主席高天乐探讨温州创业环境时,姚高员说,温州这方热土孕育了温州人激流勇进的劲头、永不服输的创业精神。企业家们要坚定信心,弘扬温州人精神,把更多优质项目带回家乡,积极搭建对接全国、全球优质资源桥梁。各级政府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贴心服务满足企业诉求、回应企业期盼。

乡村振兴也是此次蹲点调研的重点。十年间,清江镇北塘村发生了巨变——河流从淤泥堆积到碧波荡漾,村集体从长期负债到年收入500万元。北塘村党支部书苏德生说,现在村干部带着全体村民一起努力,撸起袖子,干事劲头很足。姚高员指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扎下根子苦干实干,将地方特色转化为发展优势,让群众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