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姚高员调研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3月1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就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他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大科技改造力度,加快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深度融合,推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努力实现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

姚高员一行先后赴苍南、平阳、瑞安等地,实地察看8家传统制造业企业,进车间、看生产、问前景,与企业家座谈交流,共同探讨转型升级之路。

走进浙江品诚包装有限公司,这家传统制造业企业通过多年技改实现产能大幅提升、耗能明显下降。“实践证明,没有不好的行业,只有落后的企业。传统产业只要积极转型、找对方向,就有广阔发展空间。”姚高员勉励企业坚定发展方向,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继续加大技术改造和机器换人力度,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企业生产提质增效,焕发传统产业新活力。

作为龙头企业,华峰集团和瑞立集团多年来扎根温州、稳健发展。姚高员详询两家龙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你们在这片土壤成长壮大,温州将永远是你们发展的坚强后盾。”姚高员希望龙头企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做大做强,积极谋划布局在温项目,与温州同频共振、携手发展,在新时代勇立新潮头。

在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听闻研究院已为多家企业提供设计服务后,姚高员指出,工业设计是提高传统产业产品附加值、增加企业效益的重要途径。要充分发挥温州制造业基础优势,多渠道、高标准开展工业设计合作,优化产品功能,注入文化内涵,打造时尚外观,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更好地为产品拓宽销路、为企业增加效益。

一路走访调研,姚高员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拥抱变革,通过技术改造、做优设计、企业上市、上下游延伸发展等方式,走出一条适宜自身特点的转型升级道路,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他要求各级政府在政策引导、资源保障、服务优化等方面打好组合拳,为企业转型升级创造良好环境。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