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姚高员调研平台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3月1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在调研我市平台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时指出,要充分发挥产业平台在全市转型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招大引强,打造优质环境,集聚高端要素,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姚高员一行先后前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洞头区、浙南产业集聚区、龙湾空港新区,走访察看部分企业和项目,督促产业平台建设相关工作。

新兴产业是此次调研的重点。姚高员一行察看了曼瑞德舒适系统产业园、威马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温州长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和浙江中电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物流整车项目,走进车间向企业家了解相关产业现状和下步发展思路。“你们站在产业转型升级的前沿,是温州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希望。”姚高员鼓励企业家们坚定信心、立足长远,抢占先机做大做强,持续增加科研投入,提高产品价值,增强企业竞争力,争当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排头兵与顶梁柱。

在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姚高员问起企业回归项目进展。据悉,由青山钢铁投资14.7亿元的温瑞浦能源动力电池产业园一期项目已进入开工阶段。归功于龙湾区推行的全天候、保姆式免费代办服务,该项目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证,审批总时长仅用了18天。“当前温州正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优质服务欢迎广大企业来温投资兴业。”姚高员希望青山控股集团当好温商回归的“领头雁”和家乡营商环境的宣传员,引领带动更多好企业、好项目来温扎根,为温州实体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多做积极贡献。

自去年3月封关运营以来,保税物流中心(B型)业务模式呈现多点开花态势。姚高员在调研中指出,要强化招商选资,充分运用全球温商网络做强进出口贸易,努力提高产品与服务附加值,扩大服务辐射区域,推动保税物流业务提质增效。调研期间,姚高员还察看了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温州中电产业园项目、霓屿布袋岙新区、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迁建工程和洞头区教育小镇。他要求,要聚焦新经济、新动能、新发展,着力推动平台建设提质提速,全面深化产城融合,为温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副市长汪驰参加调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