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两位温商参会 7位温籍海外侨领列席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全国政协委员、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金等2位温商参会。来自意大利、法国、土耳其、丹麦、埃及等五国7位温籍海外侨领列席此次会议。

3月3日上午,南存辉告诉记者,这是他继1998年当选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后第二十一次出席全国“两会”。他已准备了有关新能源产业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金融投资、乡村振兴等四个方面14件提案。

这是王均金第十一次出席全国“两会”,他告诉记者,已准备了有关教育减负、教育公平、商标法、商业保险、发挥“一带一路”作用等方面近10件的提案。

此次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的共有26个国家,37位委员,其中温籍海外侨胞有7位委员列席。

几位温籍侨领表示,应邀列席此次会议,迈入人民大会堂那一刻,是他们感觉最自豪最光荣的时刻。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告诉记者,非常荣幸列席此次会议,这是国家对他热爱祖国的肯定。(记者 周大正 林明

链接

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温籍海外侨领名单

意大利(2人)

陈正溪 意大利中国总商会会长

张国权 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

法国(2人)

任俐敏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

陈定国 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永久名誉会长

土耳其(1人)

江小斌 土耳其中国工商总会会长

丹麦(1人)

叶利宗 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

埃及(1人)

陈建南 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埃及华人联谊理事会会长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