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我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3月2日下午,市纪委、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郑瀚向党外人士通报2017年温州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通报会。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主持。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郑瀚通报2017年度温州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主持会议

定期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是坚持贯彻落实我国多党合作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建立和完善知情明政工作机制,使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地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具体举措和有效载体。

每年年初市纪委就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情况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通报,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知情出力、建言献策提供了渠道和平台。

2017年,市委旗帜鲜明、以上率下,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认真履行参政履职职能,为各级党委、纪委更好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供了重要参考,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通报,去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733件,处分2805人,其中县处级4人、乡科级137人。持续开展“清风除弊”系列行动,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5起,处理党员干部383人,通报曝光202起。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