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情系桑梓 泰商春季爱心助学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2月21日(农历正月初六)上午,由温州市泰商发展联合会、温州市廊桥文化学会、“廊桥·阳光”公益慈善基金共同承办的“在外泰商雷宗东夫妇2018年春季爱心助学座谈会”在泰顺罗阳宾临城下主题酒店举行。泰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童德平应邀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童德平对雷宗东夫妇长期坚持公益助学、回报社会的行为用了三个关键词——感谢、感动、感恩,谈了自己的感想。

一是感谢。感谢雷宗东夫妇等爱心企业家情系桑梓寒门学子,心系家乡教育事业发展;感谢温州市泰商发展联合会、温州市廊桥文化学会搭建捐助平台。

二是感动。他说,雷宗东夫妇的企业虽不大,但每年都力所能及地资助家乡贫困学子,对他们这种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深表感动。

三是感恩。希望受助学子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恩之人,认真学习、用功读书,努力加强自身道德修养,锤炼道德品质,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也希望家长们关心孩子的学习与成长,带头为社会做有意义的事情,给孩子们树立榜样,让他们更懂得感恩,懂得回报社会。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童德平和温州泰商会秘书长周文龙分别为爱心企业家颁发证书(右一为雷宗东)

据悉,雷宗东今年52岁,是泰顺仙稔人,畲族,在外经商创业十几年,如今为浙江绍兴博大手机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廊桥·阳光”公益慈善基金雷宗东助学金发起人。多年来,雷宗东以极大的热情,边创业边投身爱心助学活动,回报社会。用雷宗东自己的话说,尽管他是在经营小本生意,企业的能力有限,但是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雷宗东夫妇一直把关注社会公益事业、重视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当作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用绵薄之力回馈于社会,传递社会正能量。本次爱心助学活动,雷宗东夫妇共为泰顺及其周边的寿宁县境内58位助学对象发放助学金共计17.65万元。

据了解,“廊桥·阳光”公益慈善基金,由温州市泰商发展联合会和温州市廊桥文化学会联合发起,由温州市慈善总会托管,善款定向用于泰顺县境内贫困学子、留守儿童及廊桥申遗、保护、文化推广等公益项目。2017年,被授予温州市政府颁发的“温州慈善项目奖”。该公益基金自成立以来对社会贡献颇多,特别是2016年9月15日“莫兰蒂”台风造成泰顺薛宅桥、文兴桥、文重桥等三座国宝廊桥被冲垮,温州市廊桥文化学会和温州泰商会第一时间通过“廊桥·阳光”公益慈善基金平台发起捐款,并在短时间内得到社会各界社会爱心人士的热烈响应和支持,为国宝廊桥积极捐款到位共两百多万元,有力支持了家乡的廊桥修复工程。(泰顺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