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以奋斗姿态开新局 以改革勇气谱新篇 ——市委统战部机关召开作风建设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8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2月26日下午,市委统战部机关召开作风建设动员会,学习贯彻全市“两个年”动员会精神,部署2018年市委统战部作风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许若真主持,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许映霞应邀到会指导。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 许若真

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许若真传达了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和全市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各处室负责人立足工作、围绕中心,查找短板,改进作风,从提高工作效能、提升服务力的角度作了表态发言。

办公室表态:

围绕“高”字,高标准协助推进重点工作。围绕“快”字,快节奏抓好各项常规任务的落实。围绕“优”字,优化办文办会办事服务。围绕“严”字,严守制度纪律执行的底线。围绕“实”字,实实在在干好办公室事务。

党派处表态:

市级层面将积极探索,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民主党派共建基地。进一步规范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民主党派社会服务的系统性宣传,提升统战工作辨识度。

干部处表态:

一是集中力量摸清党外干部底数,实行动态管理。二是常态化走下去、请进来,尽快熟悉党外干部情况。三是探索周一学习会,系统掌握干部政策。四是优化管理服务,打造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品牌。

联络处表态:

建立召之能来的“铁杆朋友圈”、充满热情的“新生代朋友圈”、饱含情怀的“乡贤朋友圈”,切实把“关键少数”的代表人士联络好,把“绝对多数”的世界温州人联谊好。

民宗处表态:

民族工作面临新课题新任务,要加强上下联动,积极配合省民宗委实施“石榴籽工程”,力争把今年的民族工作做得更好。对基层宗教工作加强调研力度和深度。

宣调处表态:

一是加强学习,掌握本领,不断提升统战宣传工作的思想意识。二是拓宽领域,整合资源,努力形成大统战宣传格局。三是依托平台,深入调研,进一步提高统战重点课题研究质量。

党外知识分子处表态: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能力水平。二是加强研究探索,继续拓宽党外知识分子、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覆盖面。三是加强工作宣传,构建党外知识分子信息宣传体系。

经济处表态:

(派驻泰顺县罗阳镇门楼外村任第一书记)

在今后两年的派驻工作中,紧紧依靠村两委,在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实施“农民增收”工程、“集体创收”工程、“形象提升”工程、“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统一战线助力建设”工程、“党建示范”工程等六项工程。

机关党委表态:

一是实行机关党建清单式管理,激发党支部、党小组活力。二是推行项目领办制,激发专兼职党务工作者活力。三是建立整体联动机制,激发全市统战系统党建活力。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 许映霞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许映霞要求各机关党组织要切实增强真抓真管的意识,明确敢抓敢管的责任,提升会抓会管的能力,健全长抓长管的机制,进一步提升统战系统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 施艾珠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要求广大统战干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两个年”活动决策部署,鼓足干劲加油干,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奋斗的姿态投入新一年工作。一要有境界。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保持敏锐性和大胸怀,拉长思想包容的“半径”,画好最大“同心圆”。二要有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和责任意识,愿担当,会担当,善担当,做到干一行、钻一行、爱一行。三要有作为。有为才有位,要会谋划,善落实,懂方法,扎扎实实攻难题创品牌,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统战服务力和贡献度。四要有真情。统战工作需要有人情味、讲方法艺术,关键是交真朋友、铁朋友、合格的朋友。要坚持原则,真心实意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同时要以民主作风、包容胸襟友善待人,做一个品位高、有意趣、热心肠,又保持奋斗激情的快乐“统战人”。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黄益友,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侨联负责党建工作的科室负责人,民主党派机关党支部负责人和各县(市、区)负责党建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