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温州市委统战部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2月1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杭召开,会议系统回顾2017年统战工作,对2018年统战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长征主持会议。杭州市委统战部、宁波市委统战部、温州市委统战部、嘉善县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作交流发言。

过去一年,全省统一战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协助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完成换届,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党协商和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举办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和“四海一家·浙港同行”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庆祝活动,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全省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维护核心、固守圆心、凝聚人心、服务中心,为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凝聚广泛力量。要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领域“两个健康”,助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和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夯实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基础,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党委要真正重视,有关部门要形成合力,统战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共同实现统战工作的新跨越、新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上,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作了题为《亲清助企 青蓝接力 把舵护航新生代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交流发言。

近年来,温州从引导非公经济年轻一代健康成长切入,打造“亲清助企、青蓝接力”品牌,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有:一是搭建“有温度”的组织网络,在凝聚中增强担当信念;二是创设“激活力”的有效载体,在互动中提升境界能力;三是强化“正导向”的思想引领,在践行中传承弘扬温商精神;四是构建“亲加清”新型政商关系,在服务中改善营商环境;五是打造“选育用”的成长平台,在历练中提升家国情怀。  

对于新生代企业家培养工作,施艾珠表示,下一步重点是落实好本次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特别是熊部长讲话精神,做好三个“有机结合”一是与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结合,引导新生代企业家在改革创新中弘扬温商精神,勇立时代潮头;二是与世界温州人精神家园建设结合,开辟新生代企业家会客厅,展示新生代企业家风采,让新生代的活力和激情成为家园的主色调;三是与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千人计划”结合,引导新生代企业家积极参政议政,优化党外干部队伍梯次结构,全力打造非公经济人士“青蓝接力”品牌,为温州“再创改革开放新优势、续写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凝聚更大人心和力量。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