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全市统战系统党建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月26日下午,全市统战系统党建工作务虚会在市行政中心14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善,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春雷,市工商联党组成员、调研员、总商会联合党委书记沈业之和市级统战系统各单位、民主党派机关党支部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建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工作思路,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三基工程”(提升基本能力、规范基层组织、强化基础保障),着重打造“两大典型”(全市统战系统党建工作特色品牌、“红色同馨”示范基地),努力形成“一个态势”(系统互动、市县联动、整体推进),着力锻造一支“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温州统战机关铁军。市级统战系统各单位、民主党派机关支部、各县(市、区)党建工作负责人也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着重从宏观把握和前瞻思考的角度,分析了机关党建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介绍了下步工作思路和打算。

在听取汇报后,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善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要求与会人员一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二要直面问题,勇于担当,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三要巩固成果,深化拓展,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在统战系统落地生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就系统谋划2018年统战系统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抓重点求突破,全面落实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基”工程等,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要加强学习,切实提升工作能力。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