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周江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实现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1月20日赴永嘉县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检查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贯彻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快“两山”转化速度,着力建设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推动温州实现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的发展。

利用周六一天时间,周江勇、仇杨均等市领导,率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位于永嘉县西北部山区的界坑乡,实地察看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交通项目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

走进坑口古村,周江勇沿着石板路拾级而上,详细了解古民居保护工作,与村民拉家常,询问生产生活情况。87岁的村民章超华告诉他,村里整治了,新路也通了,来休闲度假、租地种菜的城里人越来越多。周江勇叮嘱当地干部,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要把握大势、科学谋划,因地制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质量绿色兴农、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民宿发展、乡土文化复兴、乡村治理升级、全民创业创富等工作。特别是有条件、有基础的区域,要先行一步、争做标杆,高标准创成一批旅游景区村、美丽乡村风景线和民宿经济示范区。

在美岙村,界坑至溪下公路工程正在进行场地平整等施工前期准备。村民们说,这条盼了几十年的公路建成后,大家“出山进城”能节省1个多小时时间。周江勇感谢村干部和村民对政策处理工作的配合,希望大家继续为道路无障碍施工提供服务和保障,确保早日建成、早日惠民。他指出,交通基础设施是制约山区发展的最大短板,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狠下决心、狠抓落实,强化破难攻坚,加力加速补齐短板。界坑乡政府所在地的界坑村,通过一系列整治提升,展现出整洁、有序的新面貌。周江勇指出,要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全面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联动营造淳朴文明的良好乡风,突出共建共治共享,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看望乡村干部时,周江勇指出,广大乡村干部处在农村工作的第一线,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大花园”建设的中坚力量、依靠力量。大家要扛起职责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部署,紧紧抓住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的有利时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赢得百姓由衷点赞。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关爱乡村干部,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合力推动新时代温州“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