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熊建平:省社会主义学院要体现浙江特色,争创全国一流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赴省社会主义学院调研,看望教职员工,听取工作汇报,并参观多党合作图片展。

在听取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吴振宇工作汇报后,熊建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社院在办学方向、办学规模以及办学质量上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省社院是省委领导的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是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地位重要、责任重大。省社院要紧紧围绕这四个定位,急统一战线所需,急广大基层所需,发挥浙江优势,体现浙江特色,把社会主义学院和浙江的统一战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浙江统一战线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熊建平指出,社院要牢牢把握“社院姓社”这一方向不动摇,把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办学的主题,突出政治共识教育,引导广大学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内心深处充分认同中国政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地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发展好。

熊建平强调,社院在党外代表人士的教育引领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来看待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省社院要实现“全国一流”的目标,关键要在质量上下功夫,注重特色、效果、师资、科研,牢牢把握教学质量这一根本不动摇。

熊建平强调,省社院要切实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要抓好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心齐的工作氛围。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