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瓯海区总商会广州分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月14日,瓯海区总商会广州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在穗举行,正式宣告了瓯海广州商会成立。170余名在粤的瓯海籍企业家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会议选举产生了以张金明为会长的理事会领导班子。商会的成立标志着瓯海企业家在广州谋事创业有了一个共同的家园,交流合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并将为在粤瓯商的健康发展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瓯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谢东,区工商联副主席、广州温州商会执行会长金中芳,区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叶芳佐参加了成立大会。

    2017年初,为贯彻温州市、瓯海区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更好地联络在外温州人,动员在外温商积极参与温商回归工程,为家乡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在粤发展多年并在瓯海籍温商中有巨大影响力的吴国胜、金中芳、刘林春、张金明、林金海、陈策慧、易会强、毛俊雄等热心人士大力发起瓯海广州商会。在各方面成立条件渐趋成熟的情况下,瓯海工商联(总商会)适时推动了瓯海区总商会广州分会的正式成立。

    瓯海广州商会现有登记会员单位177名,主要从事皮革贸易、服装生产、投融资服务等行业。商会的成立,为瓯海区政府与在穗瓯海籍乡亲之间搭起沟通联络、对外宣传、招商引资的平台,积极组织会员回瓯海考察、投资,为瓯海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做出贡献。将加强会员彼此之间的合作,实现信息互通、经验分享、资金筹集、项目合作。同时,将积极组织会员参加考察、培训、学习等各类活动,为会员提供各种服务。

    会议还聘请吴国胜为瓯海区总商会广州分会顾问,聘请金中芳、刘林春为瓯海区总商会广州分会名誉会长,选举张金明为商会会长,林金海为监事长,陈策慧为秘书长。随着商会的成立,会员数量的不断壮大、商会实力的不断提升,商会的影响力将愈发显现出来,对家乡瓯海的招商引资也将起到一个巨大的推动作用。

    谢东在成立大会上指出,瓯海广州商会要充分发挥商会的职能作用,做好规范化建设,努力把商会打造成瓯海乡贤在穗的共同家园,切实当好他们的“娘家人”、“联络员”和“智囊”:进一步加强会员企业之间的横向交流合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并引导会员企业走出去拓展市场空间,搭建发展平台;要积极宣传推介家乡优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大力宣传瓯海良好的投资创业环境,特别是大力宣传瓯海转型升级,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使广大在粤的各界客商、各类人才等,加深对瓯海的理解,有力激发他们来瓯海投资创业的热情;今后能多为家乡搜集信息,传递资讯,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献计献策。最后他寄语大家同心同德,继续保持和发扬温州人特别能吃苦,特别会创业,特别讲团结的精神,敢为人先、敢立潮头,不断进取,开创商会发展壮大的新局面。(瓯海区工商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