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熊建平:省侨联要做好侨胞的“娘家”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月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走访看望省侨联机关干部 ,听取省侨联工作汇报。省政协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吴晶汇报工作。

吴晶汇报了浙江的侨情、侨联机构设置等概况及近几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并提出未来工作主要是奏好侨联“五部曲”——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奏好侨界共圆中国梦的“合唱曲”;以“两个拓展”为主线,奏好海外中餐馆的“进行曲”;以助推发展为重点,奏好侨界人才的“双创曲”;以社会服务为关键,奏好侨界群体的“协奏曲”;以基层基础为根本,奏好侨界群众的“留根曲”。

熊建平对省侨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侨联工作是统战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地位重要、作用突出;侨联干部是统战干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省侨联领导班子有思路、有干劲、有创新、有成效,成绩有目共睹。

熊建平对省侨联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显著的特征是党的领导,夯实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最关键就是党的领导,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二是坚持深化改革。群团改革已经基本完成,但这是第一步,也是新起步。在新的群团定位下,省侨联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我省高质量发展、“两个高水平”建设目标,要发挥优势,也大有可为。三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发挥省侨联的作用。要在大湾区大通道建设、传统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侨力,要在引进国际顶尖人才、先进技术、先进产业上汇集侨智,要通过发挥好党和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广聚侨心。四是抓好自身建设。要摸清底数,循序渐进、逐步完善;要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带侨建;要提高服务水平,把侨联娘家人的特色体现好,提供更多具有浙江特色的服务;要培养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队伍,为浙江的“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